我爱抹茶

b站账号CCChristineM

【onelk】摸鱼会遇到心软的神吗(下)

校园AU


本章又名:你爱我我爱你,但我们之前都没长嘴

 

ps.谁说骆文俊的骆不能是洛丽塔的洛呢


好久没来了

最近三次的事情多且烦,其实(下)写的有些草率,这里也和大家说声抱歉。希望有机会能给onelk补上更好的番外篇吧。

祝大家都阅读愉快!


 

 

-

 

赵嘉豪把人往宿舍带的时候并没有想过那么多,他只是脑子一热就拉上了骆文俊的手。

 

从第六教学楼到研究生宿舍的路上要经过一片没什么路灯的正在施工的小道,往常赵嘉豪都会选择从学校的主干道绕一大圈回去,也因此被曾奇开玩笑这么大一个人了还怕黑。


那个时候赵嘉豪还能嘴硬着反驳自己是为了锻炼久坐不动的身体并对曾奇的体重发起嘲笑攻击,但今天他实在是经历了太多。从一大早就跑到工位上开始跑仿真做实验再到晚上的课程,除了中途下午一两点钟想起来跑去食堂随便扒拉了两口饭,可以称得上闲暇的竟然只有他和骆文俊在课前的那几句闲聊。

 


为了能够尽快地和宿舍柔软的床褥幽会,赵嘉豪果断放弃了更明亮也更远的大路,毅然决然地迈上了右手边树木幽深光影莫测的小道。骆文俊没有像课上那样继续在他身边疯狂撩天撩地,只是默默跟上了赵嘉豪的步伐,依稀间落后他小半个身位。

 


虽说有人陪着,但施工的道路本就崎岖不平不好走,脚步错落摩擦间滚动的碎石沙砾在静谧的夜里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骆文俊又始终慢了他半步,高瘦的人影缀在他的影子后面,看着就好像什么深夜尾随男大学生的歹徒,直闹得赵嘉豪心慌。


他心里既有些走小路的惴惴不安又夹杂着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对待骆文俊的心烦意乱,走了小半程后终于忍不住板起脸装作很凶的样子,凶巴巴地转头向后冲着乖乖跟着的大高个嚷嚷:“干嘛不往前走!辣么长的腿长了有什么用,不如捐给有需要的人。”

 

骆文俊本想装个可怜和赵嘉豪解释自己殿后是为了确保对方的安全,从而借此再激发一点ad哥哥的内疚感和好感度,却在抬眼的一瞬发现了赵嘉豪藏在身侧的拳头。

 


可怜的助教哥哥修长白皙的手紧紧攥成了一团在身侧不受控制地轻轻颤抖着,原本泛着粉色的指节被主人捏的通红。他那新换的银边眼镜镜面在朦胧的月光和远处大路的灯光交相照映下,显现出一种奇异而又妖冶得好看的蓝色光晕,刺得骆文俊眼睛发痛发酸,几乎要落下泪来。

 


原来他怕黑吗,骆文俊心想。

 

 

 


陈泽彬曾经评价过,骆文俊的泪点非常奇怪。

 

他可以为了没能赢得一局自己喜欢的游戏而被气哭,但在更多艰难的时刻却咬着牙一声不吭。比如被成绩不如自己只是更会搞人际关系的同学抢走自己保研名额的时候,再比如被自己尊重的前辈背后议论的时候。


骆文俊永远只会摆出那样一副淡淡的表情,冷着一张脸,然后默默地离开。

 


欧恩的眼泪都是很纯粹的眼泪,哲学家彭立勋如是说。

 

 


直到今天,骆文俊站在这里,看到张牙舞爪故作声势就像个刚充完气的萨摩耶气球一样的赵嘉豪,心里突然仿佛下起了一阵大雨。甜蜜的酸涩的吃醋的、紧张的懵懂的躁动的……所有的情绪交织在一起让他不知不觉产生了很想流泪的冲动。

 


他终于,终于明白。他的冷漠是因为不在意,而他的眼泪,是真的真的很在意。

 


因为在意,所以输游戏会哭。因为在意,所以赵嘉豪在他面前流露出任何负面的情绪都会让他心疼、让他难过、让他痛恨那个让赵嘉豪伤心的自己。

 


他极力忍住眼眶中泛起的酸意,不动声色地走上前牵上赵嘉豪的手。

 


“走吧哥哥,我有点怕黑的,你让我拉着手我就不怕啦。”

 

 

 

 


-

等赵嘉豪站在衣柜前为了骆文俊今晚穿什么而发愁的时候,另一位当事人却已经毫不客气泰然自若地在赵嘉豪的宿舍里闲逛了起来。

 


“这就是哥哥和你之前的辅助吗?”骆文俊把桌上的相框转个方向朝向赵嘉豪,嘴里又忍不住开始阴阳怪气,“你们感情真好呢。”

 


赵嘉豪斜觑了他一眼,没有接话。骆文俊似乎明白自己又惹人不开心了,只能暂且不管心里咕嘟咕嘟冒着的酸水,三步两步凑到人身边。

 


“别生气了呀哥哥。我不是故意要这样的。”他耳畔的黑痣在赵嘉豪眼前来回晃悠着,没由来的让人心烦。



看得见却又摸不着,就好像骆文俊本人的心意一样。开心了就在你面前撒娇卖乖装傻充愣,不开心了就突然走开,连句话都没有,平白地就让人去猜。

 


赵嘉豪想,算了,我不要猜了。


萨摩耶的世界里只有直来直去的情感表达,而骆文俊的心意,究竟是爱是恨是讨厌还是不在乎,他已经没有多余的心力去考虑了。

 

“别卖乖了。我的衣服你穿不上,我帮你去隔壁找白家浩借一套吧。”他拨开骆文俊搭在自己肩头的手臂,有些不自然地拉开自己和对方过分接近和有些暧昧的身体距离,转身想往外走去。

 


“你是去找白家浩借还是去找娄运峰?”

 


“你什么意思?”赵嘉豪被突如其来的逼问搞得措手不及,慌乱间甚至都没有注意到,为什么骆文俊对自己没给他介绍过的朋友都如此熟悉,甚至连名字都一清二楚。

 


“白家浩和娄运峰是室友吧,哥哥。如果你想找娄运峰的话,可以直接和我说的。”

 

他的两只手的手腕都被骆文俊死死地锁住,半点都挣脱不开,“你有病吧骆文俊。你发什么疯?我找娄运峰干嘛,他那身板你能穿得下他的衣服吗?”

 


“……”骆文俊沉默了半天。

“我不穿别人的衣服。”

 

“你怎么知道白家浩和娄运峰是室友?不对,你为什么认识他们两?”

 


骆文俊双眼直直盯着被松开的赵嘉豪,细白的腕子在刚刚的争执中被捏得通红,散发出一种被蹂//躏和摧//残之后的破碎美感。漂亮,漂亮得让人心疼,又忍不住想一直看到这样的风光。


他带着迷恋的眼光依依不舍地从自己留下痕迹的手腕处离开,面对着赵嘉豪的追问答非所问。



“反正我不穿别人的衣服。”

 

“那别换衣服了,臭着吧。”赵嘉豪已经懒得再管青春期叛逆的臭小子。

 

“我可以穿你的。”

 


赵嘉豪被气到笑出了声,“你不是不穿别人的衣服吗?”

 

“你不是别人。”这次倒是答得很快。

 


 赵嘉豪没有回答,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无数情绪在他的胃里翻江倒海,最后涌到喉口的只有一股股酸涩的翻天覆地的难过和崩溃。


“能不能不要这样,能不能不要说这种会让人误会和多想的话,不要在我的面前四处撩拨,不要撩完了就跑,不要让我的心情一直被你牵动,让我变得敏感可怜不像我自己!“赵嘉豪泄愤式地把这些天来所有的胡思乱想都一吐为快,随后垂下头背过身,不敢再用泪眼朦胧的目光看向骆文俊。

 


“你听明白了吗骆文俊,我就是这样的人,我就是对你有别的心思,我不是只想当你的助教你的哥哥。我还有特别多见不得人的心思和想法……”


赵嘉豪在应激反应下一连串机关枪似的话被背后突如其来的拥抱打断。

 

“骆文俊……”

 


“我也不是想让你当我的哥哥啊旧梦。”骆文俊低下头来用脸颊去蹭赵嘉豪哭的有些可怜的脸蛋,皮肤和发丝摩擦间生出一种奇异和陌生的电流感,激得赵嘉豪身体轻微地一抖。

 

“别怕旧梦。我在旧梦。”

 


他放低了声音在心上人的耳边呢喃。“不是只有你在害怕,哥哥。不是只有你在患得患失。”

 

“我也……我也真的真的很在意他们说你的前辅助,你的,前任。所以我不是故意不去上课不理你的,我只是,我只是……”

 


“只是什么?”稍微平复过来心情的赵嘉豪转身掐住自家辅助的脸蛋,一脸骄矜地问道,仿佛今天骆文俊给不出合适的解释就要他好看。

 


“我只是担心你害怕我。”骆文俊原本就有些高低不一致的眉毛此时耷拉得更厉害了,平日里看着有些阴郁的眼神也变得可怜。

 


怕你怕我,怕你知道了我可怕的占有欲之后只会被吓到躲得离我远远的。骆文俊没有说出口的心思被赵嘉豪轻而易举地get到,他扬起脆弱修长的脖颈,伸手轻轻拂上对方同样在流泪的眼睛。

 


“别哭了欧恩。”

“别害怕。”


 

因为我也是这样。我也害怕。

 


而没关系,从今往后,我将与你共享所有的美好和快乐,所有的不堪和冷落,所有的自怨自艾和自尊自矜。你不用再害怕与我分享你的情绪,而我永远也不必再害怕那条没有灯的路。

 


难以言说的。你是我的生命之光,欲望之火。同时也是我的罪恶,我的灵魂。*




END

 



*:本段出自洛丽塔

ps.谁说骆文俊的骆不能是洛丽塔的洛呢



点击彩蛋就看骆文俊勇当男小三智斗娄运峰(x

Missing哥:做个人好吗

 


评论(4)

热度(35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