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抹茶

b站账号CCChristineM

【onelk】摸鱼会遇到心软的神吗(中)

校园AU


本章又名:三句话,让AD哥哥收留无家可归的我


有一些看牙和一点binxun提及

 

 


-


虽说骆文俊嘴上说着不去上课,身体却很诚实,好不容易在宿舍熬到了晚上六点,草草去楼下的食堂扒了几口饭就着急忙慌往教室赶,七点二十的课硬是生生提前了一个小时到达。

 


他的想法也很简单,上次上课其实是赌气才没坐赵嘉豪身边,结果等课间他再想换过去的时候,却发现原本专属于他的位置上坐了个没什么印象的女生。


女孩子的马尾辫在和赵嘉豪说话的时候一晃一晃地左右摆动,实在是令他眼花心烦。没事扎什么头发,就你头发长吗,硬汉欧恩表示不懂。

 


这次可不能再让别人坐到赵嘉豪旁边了。骆文俊暗自捏紧了拳头,深吸一口气,推开了教室的后门。

 



教室里并不如他所想的空无一人,赵嘉豪只开了后排的灯,一个人坐在老位置上,手还在平板上写写画画,Apple pencil触碰在屏幕上,在安静的教室内发出一串串有节奏的细碎声音。



有那么一瞬间,骆文俊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他看着面前的人瘦削的肩背,再往前是昏暗的半个教室,而赵嘉豪的蝴蝶骨就在光下随着写字的动作一起一伏。他突然感受到一股涌上喉咙口的紧涩和心悸,就好像那蝴蝶骨真的有生命和魔力一样,完完全全摄住了他的心魂。


不然他的眼里为什么只能看到赵嘉豪呢,骆文俊心想。

 

 


努力稳住心神,骆文俊装出一副坦然自若的样子走到赵嘉豪桌边,轻轻敲了敲桌角示意自己要进去。

 

赵嘉豪气定神闲地把手上的一行算式写完才悠悠抬头,随意往旁边指了指,“左边过道没人,你从左边走吧。”说完又埋下头继续算他的公式,没有半点起身给骆文俊让道的意思。

 

骆文俊在过道里站了好一会,确认赵嘉豪今天是铁了心不想起身迁就他才委屈地迈着有些沉重的步伐往另一边走去。只不过在他转身的时候敏锐地注意到,原本在屏幕上不停演算的笔尖顿了几秒才继续顺畅地往下写去。


 

好像又有点被哄好了。


骆文俊餍足地眯了眯眼睛,飞快地勾起嘴角却在坐下时迅速切换成有些委屈可怜的表情。

 



赵嘉豪撤回的那些消息他自然都是看到了,虽然有些不明白对方怎么突然发那么大的脾气,但他很清楚的是,自己一定是把赵嘉豪惹生气了,还是很严重的那种。


可骆文俊是什么人,他最擅长的就是插科打诨和撒娇卖乖,尤其对上赵嘉豪这种嘴硬心软的人的时候,这一招数屡试不爽。

 

于是他放轻了声音,半张脸凑到赵嘉豪耳边,有些暗哑的声音带着低沉的磁性,好像带着小钩子一样去撩拨对方。


“你今天怎么不理我了ad哥哥?”

 


赵嘉豪从屏幕上分了点零星眼神给他,下垂的眼角在灯光下显得无辜又可怜,说出的话却异常的冷淡,“有事情要做。”说完便紧闭嘴巴,红润的嘴唇绷出一道向下的弧线。

 

骆文俊也不气馁,单手架在桌上撑着脑袋,大咧咧地盯着对方手里不停地演算公式。就这样被“深情”注视了十分钟后,赵嘉豪终于忍不住了,“碰”地把笔往桌上一放,“这样看我作什么?”

 

骆文俊嘴角往下一耷拉,对他的问题避而不谈,反而伸手往平板上的某处轻轻点了点,“这里应该是叉乘,不是点乘。”

 

赵嘉豪被他突如其来的正经噎了一下,转头去检查自己的数据,结果发现自己后续的一连串计算都因此出了错,更是有些气急败坏,“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骆文俊显得更委屈了;“我怕开口你又嫌我烦。”

 

“那你现在怎么又开口了?”

 

“那当然是因为哥哥你主动找我说话了呀。”

 

赵嘉豪被他颠倒是非胡搅蛮缠的水平搞得火冒三丈,“你你你……”张嘴了半天都没个下文,最后干巴巴地撂下一句,“算了。”

 

只是后面不管骆文俊再怎么卖惨卖乖地去逗弄他说话,赵嘉豪都绷紧了一张小圆脸没再开过口。

 

 

 


 

-


曾奇接到赵嘉豪电话时正在韩国人的留学生宿舍里煮热量爆棚的芝士拉面锅。听到赵嘉豪扭扭捏捏地想借用自己床铺的时候,他沉默了两秒,然后自觉体贴又好心地出言安慰电话那头好像有些不安的室友。

 

“那什么,旧梦啊,虽然这么大年纪了还把床单弄湿是有些难以启齿,但是你放心,你膏哥不是那种会出去乱说的人……”

 

“什么东西?”赵嘉豪没想到会被曾奇误解为尿/////床,又羞又恼地辩解。“不是你想的那样!” 


随后可疑地顿了两秒才继续说道,“我带了个没处去的学弟回来,他睡我的床,我睡你的床,你今天就在留学生宿舍那安心待着吧。”

 

“学弟,哪个学弟,是那个会喊哥哥的学弟吗?”


曾奇小眼一眯,警惕性地继续追问,手里不小心一抖,结果把小半盒清净园韩式辣酱都倒进了锅里。一旁的韩国人看到着急地让他把辣酱挖出一点,他却没心思管那锅红到反光的拉面,把筷子往那韩国人手里一塞就急匆匆地往阳台走。

 

 

“怎么回事?”他压低了声音,“他现在在我们宿舍吗,在你旁边?”

 

“赵嘉豪,说话!”

 

沉默了半晌那头才传来有些别扭的声音,“……嗯。说来话长。”

 

“那你就长话短说。”

 

“这……不好说。”

 

曾奇认命地叹了口气,心情沉重地像是一个刚嫁完女儿却连女婿面都没见过的老母亲,他装作镇定地叮嘱对面不省心的室友——

 

“那什么,记得做好防护措施。”

 


说完没等对方反应便迅速挂断了电话,一时没忍住隔着阳台的门冲里面破口大骂:“卡纳维你天天除了吃还会什么,让你煮面没让你放火,你TM是把面条当柴烧了这么大烟味!”

 

 

 

 


-

 

赵嘉豪被曾奇猝不及防地叮嘱了一通“防护措施”又被风急火燎地挂了电话还有些迷茫,尴尬地站在宿舍中间愣了一会才想起来招呼站在门口的骆文俊,“进来吧,你今晚睡我这张床就行,我室友今天不回来。”

 

骆文俊舔了舔有些干燥起皮的嘴唇,乖巧地应了一声“好”。

 

赵嘉豪在衣柜里给骆文俊翻找晚上替换的衣物时看到有些拘谨地坐在椅子上的小朋友,又不自觉地心软了一下,脑子又想起曾奇那句“做好防护措施”。

 

什么啊,赵嘉豪摇了摇头试图驱散脸上逐渐蔓延开的热意,自己怎么就这样草率地把骆文俊领回来了呢。

 

 

 

 

-

 

生活中认识赵嘉豪的人都会说一句,“旧梦啊,是真的脾气好。”而一般来说,这样一个公认脾气好的人一旦生起气来,是很难办的。

 

一整节课,赵嘉豪都被骆文俊的撩拨和撒娇搞得心烦意乱,好不容易挨到下课铃响还要应付一堆堆来有意无意打听考核标准和期末试题的学生。

 

本来这课上到晚上十点已经不早,等回答完一波波明里暗里套题的师弟师妹们已经快十一点。他站起身做了几个拉伸动作便开始迅速地收拾东西,等他收拾完准备关灯锁门的时候骆文俊却还半点起身离开的意思都没有。

 

“……你不回去吗?”

 

骆文俊带着些难以启齿的丢脸感开口,“我室友把宿舍钥匙锁宿舍里了。”

 

“你没有钥匙?其他室友呢。”

 

“我们宿舍就两个人常住,其他两个都在校外租了房子。宿管阿姨也下班了。”骆文俊撇了撇嘴,“上个月丢了三次钥匙后我就再也没有配过钥匙了。”

 

“给校园服务中心打个电话呢,他们那应该有备用的。”

 

“彭立勋,噢就是我室友,已经打过了,明天是五一假,他们今晚也提前下班了。”

 

赵嘉豪看着把自己缩在椅子上团成一团显得有些可怜的骆文俊,一时间有些踌躇。

 

骆文俊似乎是看出他的犹豫,开口说道,“没事的哥哥你先回去吧,我自己一个人也没事的。”

 

他看着赵嘉豪有些松动的神色,又继续道,“我待会找个能通宵的咖啡厅将就一晚就行。”

 

赵嘉豪皱了皱眉头,“那个彭……就是你室友呢,他怎么办?”

 

“他去他朋友宿舍那蹭住一晚上了。”

 

“你有没有什么朋友可以去借住的?”

 


回应赵嘉豪的只有一片沉默。

 

他在这片沉默中有些不忍心直视骆文俊的眼神,最终还是心软地去拉骆文俊的手,“走吧,我们研究生宿舍是双人间,我让室友去他韩国朋友那里住。”

 


暗下的灯光里,转过身的赵嘉豪并没有注意到骆文俊带着丝狡黠和得逞的眼神。

 

 

TBC.

 

 

彩蛋是欧耶看牙

第一次见上门女婿的膏妈妈瑞萍欧恩:没用的东西


评论(11)

热度(6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