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抹茶

b站账号CCChristineM

【onelk】Yesterday once more 2

我流破镜重圆

 

骆公子哥和小赵经理的第二次初恋

 

建议配合BGM食用


BGM:续集

耿耿于上次太绝情

残留全是冷漠布景

纠结故事极难忘

难忘爱你但我没承认

 



-

 

骆文俊的日子并没有想象中轻松,赵嘉豪和曾奇都不是那种会因为他爸的关系而少给他派活的上司,更遑论一向对事不对人,秉承我爱工作工作爱我信条的tabe。

 

鉴于他上周还没有正式开展工作,tabe并没有对他上周五早退的事情提出什么意见,赵嘉豪自然也不会在他的考勤上大做文章,只发给他一串工作周报和研究报告让他先熟悉工作。相比之下,曾奇就显得没有那么客套了。一会让他帮忙找找某家新能源龙头企业的联系方式,一会又让他去找近三十年来国内外的家电和移动电子设备出货数据。

 

好不容易忙活到下午六点,骆文俊环视四周——赵嘉豪从中午就不在公司,连电脑都随身带走了,估摸着是出去开投资会去了。曾奇站在彭立勋桌边,两个人激烈地讨论着下午见的创始人和他口中所谓的高校自媒体业务。趁着没人注意,骆文俊脚底抹油赶紧拎着外套去楼下接已经骂骂咧咧等了半小时的陈泽彬。

 

 

陈泽彬是他多年发小,年少叛逆不肯继承他爸律所合伙人的金饭碗,法学院没读完就主动休学逐梦拳击圈,一天到晚念叨着他的UFC,直到现在二十五六岁的年纪了,依旧坚持不懈地秉承着每天给他爸添堵的人生信条努力生活着。

 


骆文俊搭着公司的高层电梯下楼,刷完门禁走出去后就看到在大厅沙发上瘫成一团的陈泽彬,玩心大起把手里的外套往人脸上一盖,“走不走啊陈泽彬,说好去你新开的健身房看看的呢。”


陈泽彬在骆文俊他们公司附近新开了一家健身房,就在寸土寸金的泰康金融中心23层,楼上就是他爸的律所。

 

赚的就是你们这些金融白领和律政精英的钱,陈泽彬眉飞色舞。

 

骆文俊笑骂他们一家子周扒皮,人家辛辛苦苦从你爸口袋里赚点钱,还没捂热转头又给花到你健身房来。

 

“那谁让他们乐意花钱锻炼身体呢。”陈泽彬得意洋洋,“那还不是我开的店足够专业让人放心。”

 

“人家是看在你爸的面子上给你冲业绩的吧。”骆文俊坏心眼儿地开玩笑。

 

陈泽彬面色一凛,“那不可能!他们又不知道我和我爸的关系。”说罢还怕骆文俊不信,“就你们那栋楼的,什么投行精英什么首席分析师,那都来我这里的。可别说上次我还见到了赵嘉豪呢。”

 

他有些炫耀地指着男更衣室旁的那台跑步机,“前两天就在那,对就那儿,赵嘉豪和一个女生聊天呢。”

 

“聊什么了?”骆文俊面不改色,甚至还饶有兴致地追问了下去。

 

陈泽彬打量着他的神情,故意把几句话说得含糊不清,“那我怎么知道?我隔得远远的,看他们聊了两句就一起走了。”

 

“噢。”骆文俊惜字如金。

 

“你就不好奇他两什么关系?”陈泽彬似乎是有些不满他平淡的态度,不依不饶地追着他问,企图找到骆文俊伪装的裂缝:“真放下了?心如止水了?古井无波了?就这样看破红尘?”

 

“你最近是跟在你家侄子后面学成语吗?文化水平提升不少啊。”骆文俊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

 

“有什么好猜的。不是一起来的,又是一起走的,说明他两认识,但是也仅仅就是认识,还没熟到能约着一起健身的程度。这种程度的关系,有什么需要好奇的吗?”

 

“就这样?”

 

“就这样。”骆文俊耍帅地摊了摊手。

 

“真不在意了?”

 

“我在意什么?” 我能在意什么,他一把抄起陈泽彬前台的车钥匙,“吃饭走不走?”

 

 


骆文俊前两年一直待在英国,快餐食品几乎吃到要吐,死活都不肯去陈泽彬选的那家西餐厅:“牛排汉堡有什么好吃的,高油高碳水又不健康。”最后两个人在陈泽彬的车里争论了半天,决定去吃日料——骆文俊吃刺身,陈泽彬吃炸鸡块。完美。

 

等开车到的时候已经快到晚上八点,骆文俊向服务员出示了手机上的会员卡和预定信息之后,在门口脱下鞋放好就往最里间的包厢走。

 

“刚回来就在这儿办了卡?”陈泽彬三步两步从后面赶过来一胳膊卡住他的脖子。

 

“以前办的。”

骆文俊神色淡淡,三言两语间有些心不在焉。刚进门的时候,他的余光扫到店里用来存放客人鞋子的柜子里有一双BALENCIGA的黑色圆头皮鞋。没记错的话,今天早上上班的时候,赵嘉豪穿的正是这一款。

 



陈泽彬吃饭向来没什么讲究,点菜的时候只管点能填饱肚子的,什么炸鸡块、寿司、豚骨拉面……不像骆文俊这些年,但凡出去吃饭,一向只点贵的,不点好的。

 

“吃起来是差不多啊,但我可以收获花钱的快乐啊。”骆文俊满脸无辜地耸耸肩,“挥霍使人快乐懂不懂?”

 

陈泽彬拿筷子去戳炸的酥脆的鸡块,不忍心地摇摇头,一脸惋惜,“兄弟你完了,你已经彻底堕落了欧恩。你被你爸的糖衣炮弹腐化了,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离家出走要和你爸断绝关系的小年轻了。”

 

骆文俊咽下带着有些呛人芥末味的蓝鳍金枪鱼腹,筷子在碟子上轻轻地一点一点地敲击着,眸光盯着小酒杯里浮光潋滟的清酒出神。


花钱真的会让他快乐吗?他醉眼朦胧地看向身侧空荡荡的位置。

 

他没有告诉陈泽彬的是,他好像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真的快乐过了。

 

在离开赵嘉豪之后,骆文俊能感受到的快乐的阈值像是被拉到了一个极高极高的水平,而日常生活中的一切,在他看来,都没什么两样。

 

反正都是一样的没意思,他心想。

 

 


-

 

吃完饭店员直接从骆文俊的会员卡里划了帐,陈泽彬去不远处的地下停车场开车。骆文俊在换鞋的时候看到那双BALENCIGA的鞋还好端端留在原处,蹲着思索了两分钟摸出手机给陈泽彬发消息:去个厕所,别着急开车,好了喊你。

 

他穿上服务生提供的拖鞋慢悠悠地转着手机往洗手间的方向走,没等几分钟就听到隔壁包厢门打开的声音。赵嘉豪喝得满脸通红,一双漂亮的眼睛眼神都有些失焦,还挤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招呼对面两个投资人:“曾总刘总慢走,咱们下次再聚啊。”

 

 

好不容易目送着两位老总离开,赵嘉豪才泄力般软下身子,借力靠在门上,一手摘下架在鼻梁上的金丝边眼镜,一手轻轻地揉捏着带着疲惫的眉心。

 

骆文俊在洗手间门口等了几分钟,就看见刚刚还理智得体的人摇摇晃晃地推门走进来,赶紧打开水龙头装作正在洗手的样子。

 

赵嘉豪在他身侧用冷水浇了几次脸,神色有了几分清明。骆文俊见人没事就打算推门离开,却在转身的瞬间听到幽幽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你等了我多久?”

 

骆文俊的脸色阴晴不定,那个人却像毫无知觉一样,继续一点点当面剖开他的自尊,把他的优柔寡断和藕断丝连硬生生摆到台面上来讲——


“你刚刚,在旁边等了我多久?”

 


他刚想反驳说赵嘉豪你别自作多情了,就看到对面的人怔怔地面向他,毫无征兆地开始掉眼泪。一串串泪珠从他一贯温柔的眼睛里流下,顺着鼻梁和脸颊在他的脸上留下一道道印迹。赵嘉豪好像要把这些年的眼泪份额都在今天用光似的,也不伸手去擦,就这样一直一边倔强地昂着头看向骆文俊一边流泪。

 

骆文俊被他猝不及防的眼泪搞得方寸大乱,陈泽彬催促的电话又在口袋里响起,他焦躁不安地从一旁的抽纸机里胡乱抽出两张纸递给赵嘉豪,“你哭什么?”

你哭什么,骆文俊心说,我都还没哭呢。

 

赵嘉豪却像变了个人一样得寸进尺地把脸凑到骆文俊手边,亲昵地蹭了蹭示意他给自己擦脸。

骆文俊嘴上说着真有你的,手上却诚实地把纸伸过去,轻柔地替他拭去脸上残留的泪珠。被熟悉的怀抱笼罩的一瞬间,骆文俊恍惚间以为自己还身处五年前的校园。

 

“你干什么赵嘉豪?”

 

“你刚刚都看到了对不对?”赵嘉豪把脸埋在他的脖子里,瓮声瓮气。“我陪别人吃饭,喝得一身酒气,虽然心里很想回家躺着但还是要在酒桌上笑脸相迎,说着虚伪的客套话……”


“这样的我是不是很讨厌?”

 

等了半天都没有等到骆文俊回答的赵嘉豪又忍不住掉下了眼泪,濡湿了骆文俊右肩一大块面料。他在骆文俊怀里哭得肩膀疯狂抖动,抽气声一声接着一声,听的骆文俊都直揪心,生怕他一口气接不上来。

 

他从来没有见过如此伤心的赵嘉豪。


他知道怎么哄生气的赵嘉豪,知道怎么让心软的赵嘉豪对他一次又一次纵容,却唯独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一个伤心欲绝的赵嘉豪。

 

怀里哭够了的人泪眼汪汪地抬起头撞进他的目光,很小声很小声地开口,“骆文俊,你不要生我的气了好不好?”

 

 

TBC

 

彩蛋是当晚小后续和一个人被留在停车场的陈泽彬

czb:喵喵喵?

 


评论(10)

热度(28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