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抹茶

b站账号CCChristineM

【onelk】yesterday once more


我流破镜重圆

 

骆小公子和赵耶经理的第二次初恋故事


 


 

-

 

周五的办公室里总是弥漫着散漫快活的气息。

 

曾奇把赶完的一周工作周报打印出来恶狠狠地往桌上一拍:“什么年头了王柏勤还这么old fashioned,不知道现在是无纸化社会吗?”

 

“人家是从香港过来的嘛,不总得要有些不一样的派头。”彭立勋笑咧了一张嘴,明明是下午两三的光景却已经在手机软件上盘算着今晚去吃哪家的牛排。赵嘉豪扭头看了一眼办公室的时钟,正正巧和走进办公区域的tabe撞上目光,赶紧用手肘碰了碰旁边的曾奇示意他赶紧闭嘴。

 

王柏勤把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锃亮的黑色牛皮公文包往曾奇的桌子上一放,侧过身露出跟在他身后穿得西装笔挺的男人。

 

“给大家介绍一下,咱们部门新来的投资经理,骆文俊。”


“on,你之后就坐elk对面好了。对,就是那个靠窗的位置。elk是咱们一级市场负责消费和娱乐赛道的组长,你有什么问题可以先去找他。”

 

“然后yagao主要是负责新能源等工业方向赛道的组长,剩下的你们就自己介绍吧。曾奇,带上你的周报来我办公室一下。”


tabe一贯雷厉风行,简短地介绍了部门情况和人员职级后就拎着他那心爱的工作伙伴公文包,蹬蹬踩着小皮鞋往他宽敞豪华的vp办公室冲去。

 

被点到的曾奇无声地撇了撇嘴角,只得认命地拿起桌面上薄薄的那张工作周报,满脸生无可恋地跟进了王柏勤的办公室。

 

 

 

-

 

骆文俊很快带着新领的工作电脑和杂七杂八的办公用品回到安排好的工位上,赵嘉豪看似认真地在电脑上浏览着实习生给自己发来的调研报告,时不时还装模作样地打两行备注,实际上心思早就已经飞到了对面的人身上。

 

彭立勋隔着个过道伸长了脖子自来熟地和骆文俊打招呼。“帅哥你好啊!我叫彭立勋,叫我xun也行。对面那是我们组长赵嘉豪,英文名叫elk。”

 

说完彭立勋好像想起了什么凑过去压低了声音朝骆文俊叮嘱,“我们组长最讨厌别人把elk叫成elake,之前有人不看脸色瞎调侃,可被我们组长狠狠凶了一顿。哥们你可注意点。”

 

骆文俊似笑非笑地挑起一边的眉毛,好整以暇地带着调笑的意味转头冲赵嘉豪看过去,用充满了挑衅的语气开口。

 


“真的吗?很凶的吗,伊拉克?”

 


一字一句,口齿清晰,落地有声。

 


彭立勋瞪大了双眼,出于求生本能火速地逃回了自己的工位,两只眼睛滴溜滴溜地在赵嘉豪和骆文俊两人中间打转。完蛋了,新同事第一天就拉着我一起作死怎么办?

 

 

赵嘉豪目光上挑,先是假装转头看向彭立勋来缓解有些慌乱的心情,然后才努力把视线集中到骆文俊脸上。

 


他有些无奈地扬起脖子朝对面的人说:“别闹了欧恩。”

 

“晚上大家一起吃个饭吧,我请客,认识一下新同事,可以吗?”赵嘉豪不敢和骆文俊对视太久,只能慌不择路地把刚从王柏勤办公室里出来的曾奇当作救命稻草,“怎么说,膏哥有空不?”

 

“我可以啊,我什么时候吃饭没空过。”

 

一旁的彭立勋亲眼目睹了直系上司与新同事之间全程古怪的氛围,一时之间被吓得只知道机械式点头。

 


“不问问我有没有空吗,组长大人?”


骆文俊似乎是不满意问了一圈后被落下的自己,再次语出惊人,收获了彭立勋带着敬佩、不解混合着这哥们疯了吧的目光注视。

 


“那请问你有空吗,骆文俊?”


赵嘉豪立刻好声好气地从善如流。

 

 

堂堂一个部门负责人,在新来的下级同事面前竟然温柔得好像新入职的实习生一样。是我疯了还是赵嘉豪疯了,曾奇有些不太理解这个魔幻的星期五。

 


“不好意思啊组长,今天我家里有事,聚餐是去不了了。”骆文俊无辜地冲赵嘉豪摆摆手,转过身面向曾奇和彭立勋,“下周吧,下周大家什么时候有空我请大家吃饭,算是给大家赔礼了。”

 

说完他摇了摇手里响着的电话,露出一个并没有显得很有诚意的歉意笑容,“不好意思啊,家里来催了,我先走了。”随即便扔下桌上一堆乱七八糟没有整理完的东西径直拍拍屁股起身走人了。

 

 

 

“这个新同事,有点个性啊。”


彭立勋咂巴着嘴故作高深地对骆文俊作出点评。

 

“要么是他还没有受过社会的毒打,要么就是受到的毒打还不够。”老油条打工人曾奇不置可否,转过头去八卦赵嘉豪,“你怎么回事今天?那么不着调你都不管他,不怕以后合作起来给你增加工作难度?”

 

赵嘉豪叹了口气,不愿意对朋友谈及自己和骆文俊一团乱麻的过往,只能避重就轻,语焉不详地轻声回答:“他姓骆。”

 

“对啊我知道啊,他叫骆文俊。”彭立勋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倒是曾奇迅速领会了赵嘉豪言语外的意思。

 

“你是说,咱们公司基金前两年那个最大的LP合伙人?”

 

赵嘉豪点了点头,“这两年我们最大的资方骆鸿,就是他爸。”

 

曾奇和彭立勋看出来赵嘉豪不太愿意继续讨论骆文俊的私事,对视一眼默契地没有继续追问赵嘉豪的信息来源。管他呢,公子哥儿嘛,没准玩两天上班的家家酒就腻了。

 

 

 

-

 

没了骆文俊,迎新聚餐也没了着落。彭立勋和曾奇准时地到点下班走人,只留下赵嘉豪一个人坐在桌前默默地列写下周工作计划。

 

他望了望周围空荡荡的桌椅,视线在面前已经黑下去的电脑屏幕上不知道停留了多久,终于忍不住往骆文俊的桌上瞟去。杂乱的数据线和纸笔便签交叠缠绕在一起,新发的高配置macbook也被它的主人毫不留情地往桌角一扔。

 

赵嘉豪弯下腰去,好不容易在自己的柜子角落找到了一块不知道什么时候购置的毛巾。他拿上办公室角落里保洁阿姨每日使用的塑料盆,去洗手间接满水。随后像做贼似的,偷偷放轻脚步走近骆文俊的桌子。先是把桌面到桌脚上上下下都擦拭了一遍,然后再把细碎的纸笔鼠标和插线板等物品理清放好,最后在桌面正中央端正地摆好崭新的电脑。

 

完美。


轻微强迫症患者赵嘉豪对自己的成果很满意。

 

 

 

“组长对每个新同事都这么无微不至吗?”

 

借口有私事早退走人的骆文俊倚在小办公室的门口侧身站着,整个人像没骨头一样懒懒散散的,两条笔直的长腿随意搭在门框边上,再配上漫不经心的表情,实打实有了几分纨绔子弟的模样。就连赵嘉豪都只能努力地从骆文俊没什么变化的眉眼里依稀辨认出他一两分以前的青涩模样。

 

 


也不知道他在这里站了多久。

 

想当田螺姑娘却直接被当事人抓包的赵嘉豪涨红了一张脸,绞尽脑汁想了半天只能结结巴巴地解释:“我正好也没事做。”

 

骆文俊从鼻腔里冷哼了一声,嘲讽似的指了指旁边的工位,“你也给彭立勋擦桌子?”

 

赵嘉豪被他毫不留情的问句噎住,尴尬地沉默着,迟迟没有反应。

 

骆文俊就在这样一片难堪的沉默中静静地看着他,好像倔强着非要等一个答案,直到赵嘉豪禁不住他灼热的目光低下头。于是他直起身子,眼睛里带着自嘲的笑意,声音里是浓重到化不开的嘶哑和不甘,“我tm真是活该问你赵嘉豪。谢谢你沉默的善意。”

 

刚往外走了两步,他又从昏暗的走廊里转过身来冲着站在灯光下一动不动的赵嘉豪,语气里带着掩饰不住的气急败坏。


“你永远是这样,永远不分亲疏远近,永远当个滥好人。全世界有你不爱的人吗,赵嘉豪?”

 

他停下来顺了口气,接着有些干巴巴地说道:“噢我知道的,我知道。”骆文俊闭上自己发酸的眼眶,再次睁开时只有冷冽的清醒。而他说出的话像是一把利刃,残忍地给他们逝去的过往刻上鲜血淋漓又刻骨铭心的注解。

 

“你只是不爱我。”

 

 

TBC


彩蛋是赵耶在重逢当晚的独白


“那一天,他终于被迫向自己承认。

他和骆文俊是真的分开了。”

评论(10)

热度(34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